学术·学者·学生

在鄂来华留学生饮食文化国际论坛暨“冬至”文化体验活动举办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25



  本网讯 12月22日,2023年在鄂来华留学生饮食文化国际论坛暨冬至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我校的70余名留学生齐聚一堂,体验楚菜魅力,共度冬至佳节。


  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主办,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承办。


  活动伊始,楚菜研究院院长、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教授带来精彩的烹饪技艺展示。一个个圆润紧致的藕丸子在锅中油炸至表面金黄,香气四溢,出锅成菜后引起了同学们的惊叹。羊肉汤采用大别山羊肉,用来自大别山的泥土密封后烘烤6小时制成,充分体现了羊肉的原汁原味。邹志平教授娴熟的手法,高超的技艺,让在场的留学生们惊叹连连。


  饮食文化国际论坛环节,巴基斯坦、几内亚、越南、巴西等各国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国家的饮食文化。世界美食,荟萃一堂。短短几十分钟内,大家在各位演讲者的叙述下见到了数个国家的经典美食。每一道美食的背后都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冬至吃饺子是习俗。论坛结束后,基地的老师们为留学生讲解冬至的由来及饮食习俗,并示范包饺子的手法,手把手教留学生们擀面皮、放馅、捏边,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


  本次活动以楚菜为媒,向世界青年展示了中国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也为中外师生加深了解、互学互鉴,搭建起了人文交流的桥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