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长江证券、长江期货共建“数实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

来源: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26

现场


副校长付宏致辞


长江证券副总裁、长江期货董事长肖剑致辞


著名经济学家田国强教授讲话


长江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元瑞讲话


我校与长江证券签约


我校与长江期货签约


  本网讯 12月20日,学校与长江证券、长江期货共建“数实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长江证券大厦举行。副校长付宏、著名经济学家田国强教授、财经高等研究院负责人,长江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元瑞、副总裁肖剑及长江期货、财富管理中心、人力资源部、运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


  付宏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将携手长江证券、长江期货深入推进经济金融领域的数智化转型,以数据资源、教学资源、实验室建设为切入口推进深度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实验、师资建设、实习资源建设、区域性学术和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及论坛、学术活动和专业赛事合作等领域开展校企合作。


  长江证券副总裁、长江期货董事长肖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共建“数实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是迎合时代发展需求,培养数智化、复合型金融人才,助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创新实践。长江证券、长江期货将支持高校进行教学改革,帮助高校成为数字时代金融人才培养的摇篮。


  财经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于长江证券、长江期货相关负责人签署共建“数实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协议。


  仪式前,付宏一行先后前往长江期货、运营管理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参观,调研数字金融企业应用实践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长江证券、长江期货数字化运营实践成果,并交流中美应用实践异同点和企业创新点。仪式后,双方分别就当前国内经济走势、新财经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交流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