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要闻

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认定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28

  本网讯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我校申报的“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经过组织论证、会议审定、公开公示等程序,全省12家实验室被认定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2018年,我校启动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谋划建设工作,致力于将“数字金融创新实验室”打造成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平台。5年来,学校对标对表加强建设,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研究方向,健全体制机制、规范运行管理,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条件保障,实验室产出了一批成果,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建好建强省级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此次通过认定标志着我校正式开启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新的篇章,夯实了学校“双升”战略目标实现的基础。


  未来,实验室将紧密依托政府、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协同建设,以现代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经管交叉领域的应用创新,服务数字经济发展需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