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校团委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1-04

  本网讯(通讯员 石昕)1月3日,2023年度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财务处、保卫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专职团干、学生代表参加。


  校团委负责人围绕贯通“一核”理念、打造“五维”行动、强化“双基”建设、服务学校大局四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度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向与会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出回应。


  来自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学生社团的5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汪达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总体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学生骨干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保持个人先进性,深入了解身边同学所思所想,确保团学组织永葆政治本色。二是要发挥好团学组织“两个平台”的作用。团学组织是服务学生的重要平台,要搭建好学校与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着力提高校园第二课堂活动的层次和水平;要充分发挥组织育人的成效,引导学生骨干在学生工作和实践体验中锻炼成长。三是要大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团学组织建设与发展直接关系到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团学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结合实际予以充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