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高义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1-05


  本网讯 2023年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延安整风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启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高义勇指出,延安整风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有领导、有准备、有计划、有步骤的大规模整风运动,它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党内矛盾的成功范例,是党加强自身建设过程中的一次创造性探索,给我们党留下了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提供了极其丰富的历史经验。


  高义勇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延安整风结束至今70多年来,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始终贯穿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党的作风建设的不懈奋斗,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兴旺。认真回顾与总结延安整风运动,对党员干部开展好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高义勇强调,延安整风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带来的启示共有四点。一是应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体领导。坚持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进程中独特的、强大的政治优势。从延安整风的历史看,在实践中形成坚强的中央领导集体并维护这个集体的权威,是革命取得胜利和建设取得成就的重要法宝。二是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并把调查研究作为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途径。党的任何事业都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调查研究应坚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实践观,以求真务实之勇,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坚持真理。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强大支撑。延安整风运动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对于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具有深远意义。四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延安整风运动开创了用整风方式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成功范例,使得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逐步完善,实现了党内在思想上、政治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一致。


  高义勇要求,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延安整风运动的启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钻研,在实践中培养学习兴趣,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